疫情当前 复工在即 淄博经开区人社服务在行动

2020-02-09 11:46:00 来源: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9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李欣容)疫情当前,各类企业、建筑工地即将复工,淄博经开区组织人事部积极出台应对措施,为企业渡难关、稳生产提供全方位服务。

  积极落实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给予政策支持,按规定批准后,允许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

  积极落实援企稳岗返还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截止目前,淄博经开区已有7家企业享受企业稳岗返还政策,涉及职工472人,补贴金额93212元。

  优化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服务方式。通过淄博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信息发布就业岗位,开展网络招聘服务,推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岗位信息,现已公布60个单位1300多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做好人才补贴发放工作。通过个人申报、网上申请、无形认证等方式,完成对辖区内32名享受“淄博人才金政37条”生活补贴人员的材料审核,保证人才补贴在疫情期间正常发放。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