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疫情在前 警务助理坚守同行

2020-02-05 17:05:00 来源: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5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李欣容 韩聪)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有“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白衣天使,他们逆行奔赴“战场”令人敬佩,有“不畏寒冷坚守执勤岗位”的蓝色“警”徽,奋战前线令人敬佩,同样还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付出,他们走街串户,全力守护群众的平安健康,与白衣天使、人民警察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他们就是在淄博经开区日夜坚守的卫士——警务助理。

防疫消毒

  “新型冠状病毒并不可怕,只要做好防护,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个人卫生,科学就医,一定会战胜疫情的。我们会持续对村居进行消毒,争取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减少病毒和细菌的传播,请群众放心。”辖区防疫消毒发起人固玄店村警务助理高宝童说。

走访宣传

  辖区警务助理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协助派出所民警、辅警走街串巷,深入社区,村居,劝解广大群众减少出行,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充分发动群众参与防控工作,最大努力做到“内防扩散”。

劝返执勤

  疫情发生以来,辖区警务助理积极配合北郊派出所工作部署任务,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工作出发点,在本村疫情防控卡点处全程参与值班,对出村群众和车辆进行劝阻,告知群众在疫情期间不参加任何赶集活动,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和登记消毒。

  辖区警务助理在北郊派出所的领导下,大力发挥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中的工作职责,全力以赴宣传动员群众,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筑牢村(居)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