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北郊卫生院:穿上戎装赴战场 担当使命不彷徨

2020-02-05 16:17:00 来源: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5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李欣容 郝维红)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一群人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她们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大疫当前,没有人退缩。她们主动请缨,要求前往防控第一线,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她们是淄博经开区北郊卫生院的“娘子军”,她们是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战士们。

  疫情发生后,预检分诊室24小时值班。她们对病人进行体温检测,筛查出发热病人转至周村区人民医院进行诊治。虽然我们不知道身穿防护服的她是谁,但我们知道防护服后的她为了谁。

  大年初二,全市紧急通知抽调人员参与高速路执勤任务,刘海霞主动请缨前往,与其他部门一同战“疫”,守护家园。寒风凛冽,不惧寒冷,依然有一群人还在继续坚守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们入户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她们为兴华医用器材公司指导消杀工作,她们行走在各个村落宣传新冠肺炎的科学防控和消毒知识,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发挥着自己最大的力量。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北郊卫生院的“娘子军”在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启用忙碌着:设计隔离人员入住流程图、统计物资、进行环境消杀、整理准备生活物资。她们所做的每件事都是为了守护居民的健康 ,隔离了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

  统计报表、配制分发中药、检验、放射,在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随处可见这些“娘子军”的身影,她们给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她们的坚强、她们的勇敢也深深的感染着人们。

  勇担重任,热血“逆行”,她们坚守责任田,贡献巾帼力,用行动构筑严密防线。她们坚守岗位,恪守一线,成为经开区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巾帼不让须眉,危难时刻更显可亲可敬。

  这就是她们......

  平凡岗位上,她们是和蔼可亲、救死扶伤、妙手回春的白衣天使;

  平淡生活中,她们是贤良淑德、温柔贤惠、善解人意的贤妻良母;

  危难时刻下,她们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无所畏惧的巾帼英雄!

  这就是她们,我们身边的最美白衣逆行者。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