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丨淄博经开区:防控疫情不畏难 党员干部冲在前

2020-01-31 16: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月31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李欣容)“共产党员是模范,书记带头守家园。灾情面前身先卒,筑起长城守平安。”这是淄博经开区东涯村村民作的一首诗,看到党员们24小时无间断地值守在村口,村民十分动容,有感而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淄博经济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为群众撑起“安全伞”。
  领导发挥带头作用 担责任
  淄博经开区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应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负责人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调度,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发声,做好协调指导工作。机关党员干部到“双报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做好政策宣传、应急值守、动态监管等任务。
  市区领导调研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加大对辖区药店检查力度,做好严禁哄抬物价等宣传告诫
  机关党员干部到“双报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
  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筑后盾
  充分发挥镇村基层骨干力量,下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各村封锁道路,阻断潜在的传播途径;对武汉返乡人员重点监控,密切关注重点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不瞒报、漏报;带领党员迅速开展“地毯式排查”,严防疫情输入;避免各种人员聚集行为,设立流动党员巡逻队,对各村村民聚集处巡逻协调,停止举办集市、广场舞等公众聚集性活动;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防疫;通过每村悬挂条幅、发放健康知识宣传纸等形式,劝导村民取消聚集人群活动,提升科学防控意识。
  开展防控知识宣传
  对村内干道进行消毒
  医护人员入户为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发放中药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勇担当
  鼓励引导各村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活动,设置党员先锋岗,及时把党员干部组织起来,影响和带动本村群众增强信心。各村设立关卡、劝返点,村干部、党员24小时轮班在岗,劝导谢绝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入,对出入人员做好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感染机率,全力应对疫情;热心党员群众为疫情防控工作捐钱捐物,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层党员积极报名,参加防控值班,冲在最前线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