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社局来桓台县调研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专项整治工作

2022-04-16 13: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王泽鹏 淄博报道

  4月13日,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旭军带队一行来桓台县调研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专项整治工作。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桓台自查情况汇报,并查阅了桓台县职业培训工作档案,着重查看培训机构签约过程、培训前备案、培训中全过程监管、培训后评价以及资金审核拨付等关键环节。随后调研组深入培训机构召开座谈会,现场查看教学场地、培训师资等材料,详细了解了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桓台县就业培训及公益性岗位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旭军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充分认识“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治之风工作的重要性、急迫性;对2018年以来的培训仔细排查问题、列出问题台账、培训资料要反复梳理、查看,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强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实行“清单制”与“销号制”相结合推进问题整改,确保专项治理不走过场;加强公益性岗位的监督管理,杜绝“虚报冒领”“吃空饷”等现象发生。

  下一步,桓台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严格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下大力气把“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治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抓出成效,进一步建立健全就业培训及公益性岗位的管理机制,推动就业培训公益性岗位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