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住建局召开全县建设工地扬尘防治工作落实部署会

2021-05-20 16:1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赵翔宇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完善建设工地施工扬尘治理长效监管机制,筑牢扬尘防治责任网,着力推进建设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有效控制桓台县城市建设工地扬尘产生,近日,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县建设工地扬尘防治工作落实部署会。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斌主持会议,全县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相关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汤斌通报了目前桓台县建设工地扬尘防治基本情况,强调建设工地扬尘防治是今后的工作重点内容,各责任企业必须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将建设工地扬尘防治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要明确企业职能职责,压实控尘主体责任。建设单位履行首要责任,应强化合同履约管理,将扬尘防治费用列入工程预算,专款专用。同时要强化施工企业、监理单位责任,签订目标责任书,健全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制。二是严查严管。对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工程项目,主管部门视情节轻重采取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停工、经济处罚、信用评价、暂停投标资格、暂停商品房预售等措施,坚决实现扬尘防治“两年彻底转变”的目标。三是补齐短板。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工业企业新建房屋建筑项目及拆除工地扬尘防治列为专项行动,建立长效机制。利用“双在线监控系统”管理平台、无人机航拍,实现全方位监控,推进扬尘防治标准化、智能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