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蓓蕾行动” 法治宣讲进校园

2021-05-07 21:50:00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通讯员 胡文静 淄博报道

  为全面提高在校中小学生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努力预防校园暴力欺凌、性侵案件的发生,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7日,果里司法所邀请山东桓中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洪淼走进果里镇周家中学、德扬学校、果里镇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青少年法治教育、防校园欺凌长效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宣讲中,朱洪淼从什么是欺凌、为什么会发生欺凌、欺凌的后果、如何应对欺凌等四个方面展开耐心细致的宣讲,采用案情再现、法理解释等方式为同学们呈现了一节生动的法治讲座,在讲座过程中穿插当下新鲜事物、三国人物等方式,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欢乐中学到法律知识,在欢声笑语中慢慢接受法律的熏陶,将法律的影响力在潜移默化中贯穿到每一位听课的学生脑海中。

  下一步,果里司法所将通过法治教育集中宣讲、生活案例分析、教育讲座、发放专项宣传手册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打造精品法治宣讲主题,深入浅出地传授法律知识、防校园欺凌、防性侵害和未成年人维权等知识,构建长效深深层次的校园宣传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