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送法进校园 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2021-04-21 18:19:33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胡文静 淄博报道

  近日,桓台县司法局索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索镇中心幼儿园及桓台县特教学校,开展了以“认识自己身体,学会保护自己”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索镇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与孩子们互动,教会孩子身体的简单结构以及隐私部位都包括哪些,帮助孩子建立自我保护意识。比如,头部、颈部、胸部等身体各部位功能;隐私部位应该如何保护;不随便相信陌生人;不单独在家或者出门以及任何人的任何行为,只要让你感到痛或者不舒服,就立刻反抗,即使是老师或者其他亲近的人,也要敢于说“不”,从而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保护自己身体的意识。

  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回答各种问题,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该送法进校园活动寓教于乐,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