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为民办实事 法律暖人心

2021-04-15 15:53:33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淄博报道

  自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桓台县书法局马桥司法所及辖区内村居法律顾问积极按照活动目标任务,多次就“如何更好地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和专业优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问题进行了沟通,并开展了系列活动。

  服务送上门 为民解烦忧

  村居法律顾问宋立会到马桥镇村民家中看望生病卧床的老人,向老人子女就子女的赡养义务进行了讲解,并就老人赡养事宜进行了初步调解,后续宋立会律师将继续跟进此案件的调解工作,让老人安稳的度过晚年。

  此外,村居法律顾问陈斌到顾问村为村内老人讲解关于赡养的相关法律规定,并代写法律文书,用法律武器为老人维权。村居法律顾问陈玉菡上门为村民解答拖欠工资事宜,并就村民提供的证据提出专业性意见,为群众维权提供法律保障。

  开展专题法治讲座 提高矫正对象法律意识

  马桥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绝大多数是中青年,他们正是处于生活重压阶段,同时也正处于从事社会经济活动占比最高的年龄段,为维护辖区稳定,亟须对他们开展系列法治学习,以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充实法律知识储备。近日,村居法律顾问陈玉菡给社区矫正对象讲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章的亮点知识。

  此外,马桥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村居法律顾问向咨询法律问题的村民积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