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小学教学研讨会在县实验学校举行

2021-04-14 09:07:30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张丽丽 淄博报道

  春风和煦,芳菲旖旎。沐浴着明媚的春光,桓台县小学英语教师在《落实学习活动观 实践教学评一致性 提高小学英语教学效果》研究项目引领下,大胆实践敢于创新,于4月9日上午在桓台县实验学校召开了“基于主题,整合单元教学与拓展课外阅读相融合”的专题研讨会。

  此次活动凸显“创新”理念,分为五个部分。首先桓台县实验学校孙晓飞做了专题发言——《理念先行,知行合一》,她从主题概念理解到“教学评一致性”三因素模型图解关系,再到“英语学习活动观”的概念、实施途径,以及如何设计立足活动观、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目标和教学活动做了通俗详实的阐述。

  桓台县实验学校张静静执教的是山科版五年级下册第二单元整合复习课《Good Behaviour》,桓台县实验学校孙冰执教的外研社悠游国际儿童英语3B 《What a day!》,这是基于主题“Good Behaviour ”的拓展阅读。两节课的设计基于教学评一致性,每个评价任务都指向教学目标,在深化主题意义的同时,真正实现了课内外教学的有效融合。

  县实验学校张璐对两节课在落实学习活动观,实践教学评一致性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也对故事教学中单词教学的思考及教师教学艺术提出了建议。

  最后教研员张秀玲就视导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提供了解决策略,并鼓励老师们大胆实践教学评一致性教学,在英语学习活动观理念的引导下,努力优化教学方式,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切实提高35分钟课堂的教学质量。

  在本次研讨活动中,老师们收获颇丰,会后都写出了真实的学习感悟。他们表示将继续深度学习,大胆实践,真正把理念落到实处。

  笃行致远研磨路,臻于至善师者心。相信在教研员张老师带领下,在研究项目驱动下,桓台县小学英语教学工作必将更加扎实、高效地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