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桓台县公证处:公证服务上门 群众满意到家

2021-04-09 14:49:02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通讯员 胡文静 淄博报道

  自桓台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及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桓台县公证处将教育整顿、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与做好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公证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将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开展上门公证服务作为重点工作进行落实,使公证工作惠及更多群众。

  三月份,桓台县公证处共为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十七次。

  王女士身患疾病不方便出门,因青岛的房产出售,需办理委托公证,在同桓台县公证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沟通,公证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视频通话了解到王女士的情况,即安排工作人员提供上门公证服务,并在二日内为王女士出具公证书,帮助当事人顺利办理房产过户手续。

  老人张某某年事已高,需办理继承公证提取存款,考虑到老人年龄高行动不便,公证处工作人员主动提出为老人上门服务,帮助老人办理了存款继承公证。

  老人孙某某和韩某某夫妇因需办理公证向桓台县公证处咨询,办理公证需要老人的子女到场,老人的儿子在外地,为办理公证请假回到淄博,考虑老人年龄高及其儿子回来时间紧迫,公证处提出安排上门服务,中午时间为当事人办理了相关公证。

  桓台县公证处践行服务为民理念,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和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手续,方便群众办事,开辟绿色通道,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及时、便捷预约上门服务,让群众感受到亲人般温暖,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