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亮睛医院:青少年近视需科学防治

2021-04-06 17:37:00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淄博报道

  配戴什么样的眼镜,选择哪种方式配戴眼镜,如何能减缓近视度数的增长。这些问题不仅每位家长关心,更是每一位视光师在工作中面临的最常见的问题之一。如果孩子是真性近视的话,不戴眼镜会让眼睛处于疲劳状态,不仅不会降低度数,还会导致近视增长过快。

  视光师在给近视儿童青少年验光时发现,欠矫的处方更容易被家长接受,家长不愿意让孩子配戴高度数的眼镜,担心度数会增长更快。但是近几年来看,眼科专家认为足矫更有利于近视防控。温州医科大学的瞿佳教授表示:欠矫的处方近视增长更快。足矫是完全矫正的意思,通常指佩戴与实际度数相符合的框架眼镜或者隐形眼镜,让戴镜者达到最佳的矫正视力。

  儿童青少年配戴欠矫的眼镜,不仅看不到清晰的物体,也会阻碍视觉的健康发育。在看近的时候,会动用比正常更少的调节力及集合力,长此以往会造成其双眼视功能下降,并引发视疲劳,近视增长加快等问题。孩子不仅要佩戴上足矫合适的眼镜,如果孩子眼睛的视功能比较差,可以通过视觉训练来改善眼睛的调节能力以达到缓解眼睛的疲劳,减缓由于调节功能异常造成的近视度数增长。它可以让孩子获得清晰、舒适、持久的视觉质量。

  因此,建议青少年配戴近视眼镜时尽可能足矫,使用最佳矫正视力的最低度数。

  桓台亮睛医院是一家以眼科疾病预防治疗为主的综合医院,医院精于白内障、青光眼、糖尿病导致的各种眼底出血、视网膜脱落、角膜移植等复杂眼病的治疗;以及斜视矫正术、弱视,亮睛医院专注青少年学生近视防控,治假防真,科学防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