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司法局城区司法所:努力打造矫正教育主阵地 全面提升教育矫正效果

2021-03-31 17:21:02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通讯员 杨琳 邢琳泓 淄博报道

  民法典事关千家万户,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相关。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有效推动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监管工作。3月31日上午,桓台县司法局城区司法所充分利用社区矫正对象每月集中教育学习的有利时机,邀请到社区法律顾问荣坤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法治春风‘典’亮生活”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在法治教育课上,法律顾问结合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1-3月矫正对象学习的《民法典》重点知识,就婚姻关系、物权、继承权等与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阐述,重点讲述了社会反响强烈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胎儿权利保护”以及合同签订等热点内容。授课过程中,法律顾问还与矫正对象进行了互动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现场提供法律咨询。

  教育学习过程中,法律顾问还就“村(社区)两委换届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让矫正对象在积极接受矫正的同时也能正确行使自己的“政治权利”。

  城区司法所努力探索利用多种形式提升教育矫正效果,努力把每月的集中教育学习打造成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教育改造、心灵净化、素质提升的主阵地。不仅开展了法律知识的学习,同时还开展关于个人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力争让每一名矫正对象都能够成为一名知错能改、努力奋进,对社会有贡献的守法公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