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桓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讲党课

2021-03-17 21:14:00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淄博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夯实全局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环节,3月17日上午,桓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王世亮以《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 努力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过硬队伍》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王世亮围绕主题,具体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政法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必须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筑牢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

  二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本次队伍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是我们党开展历次集中性教育活动的宝贵经验。思想的“结”解开了,查纠整改的行动才会坚定。大家要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有效解决思想根子问题。

  三是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整治顽瘴痼疾。查纠整改环节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要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下一步,我们要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做起,层层开展谈心谈话,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和理解队伍教育整顿的初衷,引导党员干部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

  四是做好总结提升,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队伍教育整顿效果好不好,需要用实践去检验、让群众去评价,总结提升不是教育整顿的终点,是我们加强队伍常态化教育管理监督的起点。围绕总结提升这一收官环节,我们重点要做好评估实际成效、深化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等工作。

  党课结束后,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