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调解促和谐 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 桓台县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暨调解员培训会召开

2021-03-27 12:08:11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刘璟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桓台县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规范人民调解工作,依法依规调解,3月26日,桓台县司法局举办桓台县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暨调解员培训会。桓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王世亮出席开班仪式讲话,县司法局局长庞月明、副局长王建民主持会议。

  桓台县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有关县直部门单位分管调解工作的负责人,各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各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委员会专职人民调解员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聚焦当下纠纷多发领域,关注调解工作的痛点和难点。分别由全省人民调解专家、淄川区般阳路派出所专职人民调解员王庆厚带来主题为《坚持情理法德相结合,公平公正的调解各类纠纷》的授课、由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田茂宽带来的主题为《<民法典>视角下的人民调解工作》的授课、县信访局副局长芦善刚带来的主题为《访调对接,势在必行》的授课。各位讲师通过现实案例讲解了人民调解的程序、调解技巧和应注意的问题,案例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全体参训学员认真听讲做笔记,热烈交流,学习氛围浓厚。

  近年来,桓台县人民调解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积极推进“大调解”工作格局,着力加强调解能力建设,注重整合社会调解资源,有效化解了大量的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参训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操作运用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拓宽了调解工作思路,激发了对调解工作的热情,强化了工作责任感和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为筑牢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打好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