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司法所:牢筑矫正“防线” 保障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稳定

2021-03-24 22:27:00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通讯员 赵丹丹 淄博报道

  为维护村级换届选举期间社会稳定,桓台县司法局新城司法所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教育工作,3月23日下午,新城司法所组织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关于村级换届选举的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会上,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讲解换届选举政策法规,重点阐明“十严禁”的内容要义,随后为社区矫正对象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解读违反政策法规的形式和后果,教育和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增强法治观念。在换届选举期间应当依法依规的行使民主权利,不参与任何形式的涉黑涉恶活动。告诫各位矫正对象应加强自我约束,争取顺利回归社会。

  通过此次教育集中学习,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对自身罪犯身份的认识,提高对国家法律法规的敬畏之心,牢筑矫正“防线”,保障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