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法治浸人心——桓台县司法局开展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

2021-03-24 22:27:00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通讯员 胡文静 淄博报道

  为增强桓台县校园内师生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低龄化趋势、多样化发展,3月24日,桓台县司法局邀请大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宋立会为城南学校初中部全体师生举办了专题法治讲座。讲座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可和欢迎。

  讲座从校园欺凌的性质和预防、青少年犯罪案例的警示和意义、刑法修正案中关于未成年犯罪行为的条例、民法典与校园生活等方面向该校师生传递了相关法治知识。

  宋立会围绕“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守法”、“帮助他人、抵制不良诱惑”、“学会自护,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几个方面展开阐述。告诉同学们要积极学法,警惕学习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加强自身修养,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讲座上,宋立会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不要做让个人后悔、家庭蒙羞、社会不安的糊涂事情,教育大家要充分认识打架斗殴的严重危害。通过学习真实的案例、聆听生动的故事,同学们明白了要从小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不断加强包括法治安全意识在内的公民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之中。

  此次“法治进校园”的活动,不仅使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增强了学生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我、抵御犯罪的能力,确保学生能够身心健康成长,为维护校园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