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链办理”助力“一次办好”再提速

2021-01-07 11:2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刘芳 淄博报道

  桓台县天煜信园幼儿园负责人蒋女士来到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个窗口一并领取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学前教育登记注册合格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真心给桓台的审批服务点个赞!之前听说办幼儿园手续得等好长时间,结果不到一周就办好了,而且没花一分钱!”蒋女士高兴地说。

  近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一同来到桓台县天煜信园幼儿园进行现场勘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学前教育登记注册、食品经营许可并行审批、同步办理,企业跑腿次数大幅减少,办事流程大大缩短,审批效率极大提升。

  过去,办理幼儿园资质审批需要先去登记机关核名,然后去消防部门办理消防手续,教育部门办理学前教育机构登记,食药部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一套手续办下来往往需要大半年的时间。现在,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为出发点,打破部门界限,注重整体联动,实现集成服务,变过去企业群众到不同部门“办几件事”为全链条办理“一件事”。企业登记核名、学前教育审批和食品药品许可业务都划转到了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消防手续办理也在大厅同一楼层,同时,还推出了免费寄递办事材料、送达办事结果的邮政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腿。

  下一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扩大“一链办理”覆盖面,从企业群众需求出发,最大限度疏通群众办事堵点,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真正实现“一链办理·一次办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