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报废工作

2020-12-22 19:5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夏侯文丛 淄博报道

  “您好,请问是窦先生吗?我们了解到您名下有台车牌号为鲁C98xxx的国三柴油货车,按规定现在淘汰可以享受1.76万元补助,根据规定国三车辆不能进行年度审验,未审验运行属于非法营运,请您尽早办理淘汰手续。” 近期,桓台县国三营运柴油车主陆续接到这样的电话。

  原来,为保证每位车主都能充分了解此次国三柴油货车淘汰补贴的政策及办理流程,桓台县交通局多措并举,充分发动各镇(街道)与驻地交管所,发挥村居网格优势,分片分组开展走访摸排,上门与车主面对面沟通,说明政策、建立联系,核实车辆状态、去向,宣讲违法运行的严重后果,争取车主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报纸等融媒体渠道广泛推送、播放国三车辆淘汰须知,发放告知书、宣传页1000余份,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引导车主尽早办理车辆淘汰手续。

  面对机动车报废拆解过程慢、相关证明耗时长的问题,交通局联合交警、工商、财务、各镇(街道)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以便民服务为宗旨,主动靠前、跟进服务,实行国三车辆报废淘汰补贴一站式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协调解决拆解、注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打通国三车辆报废淘汰补贴堵点。

  “大力助推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淘汰更新工作,让更多车主享受到此次政策带来的红利,同时又避免了排放不达标车辆产生的尾气伤害,响应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助力蓝天保卫战。”运管科负责人说。下一步,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强化联合管控、用好奖补资金,提升工作质效,全力以赴对未拆解报废的国三柴油货车进行跟踪推进,确保全面完成淘汰工作任务。

  截止目前,桓台县已拆解国三车辆516台,发放补贴490台,补贴金额共计866.56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