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桓台文化 感受家乡魅力——桓台实验学校2020级7班走进桓台博物馆

2020-11-23 14:52: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淄博报道

  为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11月22日,桓台实验学校2020级7班的同学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桓台博物馆,去领略桓台文化胜境。认识家乡悠久的历史、丰厚的文化底蕴、精美的文物和齐鲁文化的泱泱风采。

  一进入博物馆,求知欲强、好奇心切的孩子们便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地吸引住了。展厅里,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开始有序的参观,大家观瞻古代器物,探寻先辈智慧,梳理灿烂文化,亲近绚丽自然,近距离感受家乡文化的魅力与精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被纹饰美观的彩陶、精美绝伦的蛋壳陶、最早的甲骨文、康熙皇帝的御笔书法深深吸引,好奇着祖先们如何创造了这些家乡的历史和文化瑰宝,战国时期的瓦片、最早的货币、蝴蝶的种类,孩子们邀游在历史的长河中,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向讲解员提出问题。讲解员讲述着这些文物背后的故事,一一为同学们解开这些小问题,连旁边的家长们也听得全神贯注。同学们对祖国的悠久历史和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有了更深的了解,不时发出啧啧地感叹声。

  领略桓台文化,品味家乡神韵。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加深了孩子们的友谊,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责任感,感受到桓台家乡深厚的文化底蕴,见证了一次伟大的文化盛宴。“这次亲子活动,我作为家长都比孩子还要兴奋,因为可以陪伴孩子们的成长,看到孩子在这个大集体中的表现,而且这是知识含量高的参观活动,也是我们家长学习的机会。”学生家长王展这样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