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桓台县司法局“敬老月”活动走进少海社区

2020-10-22 19:2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通讯员 胡文静 淄博报道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切实提高老年人自我维权意识和能力。10月22日,桓台县司法局走进城区街道少海社区开展了“敬老月”暨公共法律服务之老年人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向附近居住的老年人普及法律知识,加深辖区群众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意识,加强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服务,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职能作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宣传册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律师及司法局工作人员现场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服务,解答社区老年人关心的法律问题,同时对民法典中相关政策进行讲解。

  通过开展“敬老月”活动,增强了全社会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意识,让法律援助制度深入人心,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营造孝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手提袋100余个,老年人维权、法律援助宣传材料、小册子15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5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