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桓台县荆家中学举行民法典宣讲会

2020-10-14 20:4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通讯员 张磊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民法典宣传教育,不断强化校园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10月14日下午,桓台县司法局走进荆家中学开展民法典法治讲座。

  讲座现场,桓台县司法局荆家司法所所长张磊就关于《民法典》及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相关情况展开,主要讲解了关于《民法典》中“见义勇为”行为的最新条款及使用案例;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内容,应当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共规范,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加强未成年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张磊说,同学们要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健康成长,还要靠同学们自觉刻苦地学习文化、科学、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法治宣讲进校园,普法教育促成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既提升了学生预防违法犯罪的意识,又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告诫广大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明辨是非,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坚决抵制、杜绝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新时代青少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