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大:维护公序良俗 引领社会风尚

2020-09-04 13:39: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王希敏 胡庆进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公序良俗,引领社会风尚,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近日桓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离退休干部积极参加桓台县开展的带头禁止不文明养犬、公共场所吸烟专项活动,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强化宣传力度。利用宣传栏、展板、微信、电子屏、条幅等载体宣传禁止不文明养犬、公共场所吸烟等内容,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在所在生活区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禁止不文明养犬、公共场所吸烟,带头争做文明市民。积极劝阻、制止、举报不文明养犬、公共场所吸烟行为。

  加大劝导力度。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在所在小区或公园、文娱场所、文体中心等对不文明养犬、公共场所吸烟等行为予以劝阻、引导,并对不听劝阻者进行举报。

  增强配合意识。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发挥威望高、经验丰富的特长,发挥余热,配合执法部门对不文明养犬、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开展巡逻、执法检查、劝阻、制止不文明养犬、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

  强化责任意识。桓台县人大机关同离退休老干部签订了禁止不文明养犬、公共场所吸烟责任状,及时向他们传达桓台县关于开展带头禁止不文明养犬、公共场所吸烟专项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引导老干部自觉投身、积极带头、劝阻引导等具体活动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