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司法局持续开展《民法典》进企业宣传活动

2020-08-24 15:5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通讯员 胡文静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民法典的引领作用,8月21日,桓台县司法局携手山东法德利律师事务所走进淄博昊翔模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进企业宣传活动。

  刘晓律师结合法律实践和经验,对《民法典》颁布的意义、民法典体系结构、与企业生产经营相关的物权、合同义务及企业员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借贷、继承、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多角度切入讲解《民法典》的创新性规定条款,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对法律条文一一作出解读,列举不同情况下行为人的行为差异可能导致的不同结果,为企业和职工个人提出切实可行的法律建议,对规范企业经营管理、防范经营法律风险、推动企业健康科学发展及提升员工法律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桓台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民法典》进企业宣传活动,持续提升企业的守法意识,为企业发展提供司法帮助。帮助企业职工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为桓台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