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马桥镇陈三村:跑出美丽乡村建设加速度

2020-08-20 14:5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郑伟 通讯员 张学军 孙丹华 淄博报道

  村庄美丽了、公路硬化了、钱袋子更鼓了……一提起这两年村里的变化,正在村里文娱活动广场上活动的李大妈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近年来,陈三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为主线,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紧紧围绕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要求,有序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不折不扣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最终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新农村而不断努力。

  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凝聚支部“战斗力”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的力量源于基层。只有充分重视并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才能保证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保证党的意志的统一和实现。

  马桥镇陈三村切实发挥好农村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完善村级组织工作制度、财务管理制度、重大事项决策制度、村务公开制度、民主监督制度。突出抓好村书记和村主任队伍,创新村干部管理体系、管理模式和服务方式,建立绩效评价体系,增强村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教育培训,引导村干部遵纪守法、带领群众致富,当好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建立激励保障制度,切实解决好村干部待遇问题,建立村干部工资增长的长效机制。把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扶贫攻坚结合起来,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以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重点民生问题。

  领跑民生加速度,幸福指数再提升

  马桥镇陈三村在涉及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上的问题,下大力气解决了一批“民生难题”。在违建拆除工作完成后,开展新一轮“美丽乡村”建设,在党支部的统一指挥和全村党员的积极参与下,打造成为了马桥镇“美丽乡村”的样板。截至目前,全村完成道路硬化面积40000平方米;绿化面积2000平方米,种植了包括海棠、樱花、四季玫瑰、扶芳藤、北海道黄杨等多个品种的花草树木。如今,走进陈三村,映入眼帘的是红瓦、白墙、绿树,一排排整齐的房屋,村庄的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情系百姓冷暖,心为百姓解忧”,马桥镇陈三村将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致力于改善居家设施,转变群众生活习惯,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