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民法典》 宣传普法为人民——桓台县基层法律工作者积极推进《民法典》宣传

2020-08-16 12:1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通讯员 胡文静 淄博报道

  为了让《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地贯彻淄博市司法局关于积极推进《民法典》的广泛宣传。8月15日,在淅沥的小雨中,桓台县司法局联合全县基层法律服务所走上街头,为过往行人讲解《民法典》相关内容、解答群众法律问题,积极开展《民法典》多形式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桓台县法律工作者通过悬挂《民法典》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小扇子、开展法律服务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民法典》的地位和重要性,并将其中的重点、亮点、热点进行详细解读,重点讲解民法典中新增的各类条文,例如婚姻继承的新条例、高空抛物坠物的规定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条文,同时对宣传过程中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均详细作答。

  淄博市法律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桓台天成法律服务所主任祝延忠表示,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县司法局的号召,联动桓台县全体基层法律工作者,通过发放普法小扇子等物品,切实让《民法典》宣传入耳入脑入心,通过向群众解答法律相关疑难问题,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桓台县法治建设进程。”

  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广泛宣传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条文。通过这次集中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自觉履行法律义务,营造人人学法、人人守法、人人懂法、人人用法的法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