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开展“世界肝炎日”宣传咨询活动

2020-08-03 13:52: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于军 淄博报道

  7月28日是第十个“世界肝炎日”,宣传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进一步普及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增加市民对肝炎的科学认知和防病意识,桓台县组织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7月28日上午,桓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2处城区接种单位工作人员来到桓台公园,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肝炎防治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向市民普及肝炎防治知识,介绍肝炎的致病原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带来的危害和预防方法等相关知识,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抵制肝炎的侵袭。同时,13处镇卫生院和县直医疗单位也在门诊、病房、人员流动较多的公共场所或流动人口聚集地开展现场咨询和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市民对肝炎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一定程度上消除对肝炎治疗的误区。

  桓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管理科科长巩夙慧介绍,病毒性肝炎是一种肝脏炎症,可导致肝癌等一系列健康问题。肝炎病毒主要有五种类型,分别为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乙型和丙型肝炎是最常见的死亡原因,世界每年有140万人因此失去生命。在中国,慢性病毒性肝炎每年导致约38万人死亡,主要是由于肝炎导致的肝硬化和肝癌。“今天的宣传,旨在号召大家积极主动接种疫苗,主动体检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感染者接受规范地抗病毒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人类健康的威胁。”

  巩夙慧说:“肝炎能够被检测和治疗,一些类型的肝炎可以通过接种疫苗预防。国家已经把甲肝疫苗和乙肝疫苗纳入扩大免疫规划内容,大大降低了适龄儿童甲、乙肝的发病率。提醒适龄儿童监护人要及时开展适龄儿童的疫苗接种,主动接种肝炎类疫苗,加大对适龄儿童疫苗查漏补种力度,确保适龄儿童及时有效的接种到疫苗,最大限度消除免疫空白,降低各种肝炎发病,保护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