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农商银行 “三步走”助力地摊经济重燃“烟火气”

2020-08-03 13:5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孙晓迪 刘波 淄博报道

  为助力桓台县域地方经济全面复苏发展,桓台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地摊经济”政策号召,把如何服务好广大地摊主、个体工商户以及百姓创业增收作为当前的阶段性研究课题,通过“摆摊设点、精准走访、专属服务”三步走战略助力桓台县地摊经济重燃“烟火气”。

  摆摊设点,配套动作“接地气”。桓台农商银行城区辖内各支行抓住天煜信园永乐巷等人气高、流动性强的各类地摊场所,拉起“聚合支付”、“新时贷”、“聚财宝2号3号”等一系列横幅,支起专属“金融”摊位,以“摆摊设点”的模式全面延伸服务触角,做好客户信息采集、业务现场办理、业务预约办理等系列工作,在全行上下掀起了开展“摆摊”营销的新浪潮。

  精准走访,“地毯式”营销全覆盖。桓台农商银行员工利用晚上下班时间和地摊场所营销的黄金时期,以永乐巷地摊经济长廊为重点,逐户拜访地摊商户,一人负责讲解,一人负责登记,详细了解地摊主经营情况以及金融需求,广泛征求金融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客户需求为其匹配聚合支行、“新时贷”系列信用贷款、手机银行等金融产品,对于现场无法办理的业务建立营销台账,后续采取预约式金融服务。目前,已累计走访摊位100余个,采集150余户客户信息,意向存款客户27户,受理“新时贷”咨询意向客户15户,办理聚合支付业务7户。

  专属服务,金融需求“一站式满足”。其中一位商户就是桓台农商银行电子银行业务的受益者。桓台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向她介绍说:“桓台农商银行有一个‘收款神器’,收款二维码和支付宝微信是一样的,可钱是直接到卡上的,没有手续费,还免费办理。”商户说这正是她想要的,每次支付宝微信提现需要手续费。工作人员现场办理了聚合支付业务,及时联系业务发展部实时审批,立即生成了电子收款码。随后为商户开通手机银行,随时随地转账,没有手续费,钱到账还有短信提醒,短信也免费。商户说道:“农商行的服务真是好,咱办业务就认准农商行了!”桓台农商银行将紧盯导向、主动施策,以实际行动“贷”动商户共同致富,以金融力量助力“地摊经济”蓬勃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