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一中附属学校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2020-08-03 13:5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韩金哲 淄博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为普及师生民法典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培育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近日,桓台一中附属学校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学习宣传系列教育活动。

  学校于近期分别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和全体教师会议,分批集中学习《民法典》,营造良好的学法氛围。学校同时要求各学部要把《民法典》学习纳入日常学习中,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把学习民法典与依法办事紧密结合,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桓台一中附属学校教师张杰在 “渔洋书院”专题公益讲座中,主讲了《民法典正向我们走来》,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加深了学生对《民法典》的理解。此外,学校还组织学生参加了《民法典》法律知识竞赛,“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主题手抄报,观看《民法典开讲》视频学习等活动,多措并举,广泛宣传。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的组织开展,全体师生不仅了解了民法典的有关知识,树立了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思考解决问题的法治理念和法律意识,增强了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