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农商银行:立足区域发展 推进行业客户营销拓展

2020-07-27 15:0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徐建 王静远 淄博报道

  为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桓台农商银行不断强化基础客户及行业客户营销拓展工作,持续创新拓宽合作模式,立足区域,精准营销,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做企业发展的“知心人”,做乡村振兴的“加速器”,为地方经济发展作更大贡献。

  围绕区域优势产业,打造特色“福农联盟”。起凤镇位于桓台县东北部马踏湖畔,物产丰富,盛产鱼虾、白莲藕、金丝鸭蛋等,素有“北国江南”的盛誉,辖区内现有种养大户95户,家庭农场66户,专业合作社70余家,区域产业优势突出。起凤支行围绕当地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计划,与当地镇政府积极沟通,研讨产业培育可行性方案,双方达成共识,互赢互利。一是搭建合作平台。双方共建起凤镇“普惠金融示范区”,以“订单+金融”新模式为抓手,积极探索“政府+企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户+银行”产业的推广,以核心企业信用共同体为突破口,打造特色种养殖“福农联盟”。通过定期召开会议,信息互通,“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壮大产业联盟,实现产业链上下游主体金融服务全覆盖,力争培育扶持一个龙头企业,带动一方产业,致富一方百姓。二是创新融资模式。针对种养殖产业,起凤支行多频次地对接产业链条上下游客户,分析需求,优化信贷资金投向,加大优惠利率信贷投放力度,创新推出“福农生产贷”,大力发展产业链融资模式,支持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快速发展。截至目前,桓台农商行已累计为起凤种养殖上下游农户授信139户,1700万元,用信79户,金额843.7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当地特色经济发展。

  紧跟城镇发展脚步 打造专业“福商联盟” 

  新城镇位于桓台县西部,新城五金市场是山东省十大专业市场之一,现有商户152户,资金雄厚,流动性强。但近年来由于融资成本过高,客户资金压力逐年增大,部分贷款甚至出现不良。桓台农商银行新城支行着眼当地镇政府建设“商贸重镇”的目标,积极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实现了五金行业的营销破题。一是寻找业务切入点。新城支行组织营销人员定期走访市场商户,逐步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了解商户普遍使用微信、支付宝收款,成本较高,新城支行找准业务切入点,大力宣传推广我行产品,利用聚合支付使用成本低、智e通方便快捷的产品优势,累计开立聚合支付51户,智e通113户,为客户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一致赞誉。二是构建合作体系。以围绕五金市场打造“福商联盟”为抓手,与新城镇人民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建新城镇“普惠金融样板镇”,推出“福商生产贷”,对新城五金市场进行深度扶持,目前已累计用信22户,投放信贷资金1020万元,有效降低了客户资金成本,促进了新城五金市场的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