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农商银行:三个发力 推进“零售转型”新发展

2020-07-27 15: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伊茂光 孙晓迪 淄博报道

  桓台农商银行坚持“做小做散”的战略规划和“四个面向”的市场定位,全力抓好“四张清单”营销突破口,以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零售银行为目标,在信用工程建设、营销获客、金融科技上加大工作力度,实现了转型发展的弯道超车。截至6月末,零售类贷款较年初增加7.34亿元,增速19.14%。零售类贷款户数较年初增加442户,增速3.9%。

  信用工程建设上持续发力,促进工作质量提升。一是提高重视程度,加快开展进度。全行干部员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将整村授信作为重点工程来抓。二是做好整体体部署,加强过程管控。坚守“领导重视、长期坚持”八字真理,实行领导班子、部室经理挂包督导,落实驻村驻点和“金融讲堂”制度,坚持“周点评、月通报”,全行整体联动将整村授信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发挥考核导向,注意效果提升。完善考核办法,将整村授信工作纳入支行及客户经理月度管理指标考核,调动员工积极性。“掐尖”和“扩面”相结合,拓展优质客户,扩大授信覆盖面。截至6月末,带动用信2962户,金额6.72亿元。

  常态化营销上持续发力,全力畅通获客渠道。一是开展集中走访营销活动。自年初开展“春天行动”、“赢战三夏”“党旗飘扬 迎战骄阳”等专项营销活动,每周一至周三作为固定营销日,各支行客户经理拆分重组,组队集中营销白名单客户。二是定期开展异业联盟活动。各支行根据自身实际,以支行金融服务为平台,组织异业联盟活动,共享金融资源、上下游客户资源,打造“特色商圈”,上半年共组织异业联盟活动90余次,获取客户1089户,累计通过联盟内客户资源完成授信1.2亿元。三是金融宣传进万家。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营销渠道,提升业务影响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去年以来,结合整村授信及助力复工复产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累计回访客户2万余户;制作宣传海报、美篇等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3万余人次;通过开展“普惠金融电影季”、“金融讲堂”、节日主题营销活动等,累计宣讲人数达8万余人,累计获客人数达3万余人。

  金融科技赋能上持续发力,全面提升信贷服务质效。一是与桓台县大数据发展中心签订战略协议,聚焦聚力,赋能科技,运用大数据,全面推广“新时贷”办贷模式。通过线上大数据交互验证等方式,全程实现“自助申请、线上审批,当日申请、当日放贷”。截至6月末,“新时贷”已用信222笔,金额1121万元。二是全面拓宽“便捷获贷”渠道。用好专用申贷电话,大力推广微信、微名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申贷渠道,截至目前,受理申贷业务110余笔,金额700余万元。三实施计件考核,激发电子银行发展内生动力。自2月份以来,在所有员工中实施计件考核,充分激发了内部员工的积极性,截止6月末,智e通较去年同期增加1.01万户。四是打造智慧厅堂,提升电子银行发展新动能。以打造智慧厅堂为契机,以智慧柜员机为利器,全力抓住智慧柜员机开立智e通简洁方便的特点,促进电子银行业务的稳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