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马桥镇法律顾问《民法典》宣讲走进前金村

2020-07-27 10:15:3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通讯员 胡文静 淄博报道

  “六月初四非寻常,党员干部聚一堂。学法用法赠小扇,法律顾问把课讲。引经据典话衷肠,焚烧垃圾帮倒忙。摄影室内抢镜头,普法教育见报墙。”马桥镇前金村村民金师傅听完《民法典》普法讲座后饶有兴致地作了一首诗。

  近日,趁着务工务农的村民群众下班后,马桥镇前金村村书记金立鸿召集党员群众在村活动室汇聚一堂,邀请到桓台县司法局马桥司法所和村法律顾问毕宜国为党员群众讲一堂《民法典》法治课。

  毕宜国从《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民法典》亮点解析、《民法典》主要内容三方面为群众宣讲,特别是与农村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土地承包、侵权责任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以案释法,引导群众学习宣传《民法典》,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马桥司法所为现场群众分发了《民法典》宣传单页、普法小扇等宣传材料160余份。金师傅认真听完宣讲说:“今天听了咱村法律顾问的讲课,学到了很多,时代在前进,法律在完善,我们得跟上学习。”一旁的村民也说:“这个普法小扇真是好,既能学习法律知识,还很实用。”此次法律顾问《民法典》宣讲活动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金立鸿表示,通过开展法律顾问进村普法活动,能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以后前金村会不定时不定期的邀请法律顾问讲法治课,努力把前金村建设成法治乡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