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开展养老机构食品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

2020-07-24 14:27: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李志刚 淄博报道

  为确保养老机构食品和消防安全,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7月20日-21日,桓台县民政局联合桓台县市场监管局、桓台县应急管理局、桓台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桓台县全县25家民办养老机构和6家敬老院开展食品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仔细询问养老机构日常管理服务情况,查阅相关的安全登记台账,重点查看24小时值班监控室、灭火装备和固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安全组织机构是否健全,电梯安全技术是否规范,液化瓶、压力容器是否安全可靠;食品采购溯源票据、48小时食品留样制度是否实行,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同时,就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出行安全等知识向养老机构的员工进行了宣传,提高他们的安全防护意识。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累计发现食品消防安全隐患41处。检查组针对各养老机构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各养老机构建立整改台账、迅速整改,进一步强化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的安全措施,切实保证养老机构和入住老年人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