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2020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疫情防控 告知书

2020-07-23 20:16: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淄博报道

  一年一度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即将开始,为平安、顺利、高效、有序做好桓台县2020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按照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请贷款学生、共同借款人和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办理贷款前14天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持码进入办理场所贷款。

  二、请贷款学生、共同借款人和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加强防疫知识学习,贷款前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主动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人员接触。每日自觉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及健康状况监测。尚在外地的贷款学生应了解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来(返)桓,以免耽误贷款。

  三、为更好的应对疫情防控,减少学生奔波和人员集中,今年针对续贷学生开通了远程受理功能,请续贷学生根据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的操作要求,尽量选择远程受理功能。在外地的续贷学生也可委托在桓的共同借款人现场办理贷款。

  四、办理助学贷款当天,若学生、共同借款人、工作人员(含志愿者)出现咳嗽、呼吸困难、腹泻、发热等症状,不得进入贷款办理场所。

  五、进入贷款现场前,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提交《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承诺书(学生)》(附件1)、《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承诺书(共同借款人)》(附件2)。须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保持“一米线”距离,排队有序入场。办理贷款接受身份核验时按要求摘下口罩,核实后继续佩戴口罩。自2020年7月10日以来,有当前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持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和一次血清抗体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现场办理。凡违反山东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手部卫生,合理安排交通和食宿,注意饮食卫生,预防中暑。

  七、集中受理时间:2020年8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

  八、受理地点: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院内办公楼东侧平房。

  桓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7月23日

  (附件如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