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司法局荆家司法所送法进工地 情暖农民工

2020-07-23 20:1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通讯员 胡文静 淄博报道

  7月23日下午,桓台县司法局荆家司法所联合镇派出所前往位于荆家镇柳村的小清河复航工程三标施工一线现场,开展了“送法进工地,情暖农民工”暨《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首先,荆家司法所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民法典》,重点介绍了务工人员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比如劳动合同的签订与纠纷预防、维权途径、工伤认定与处理等法律知识,着重对工伤事故、工伤理赔、讨薪等进行详细讲解。农民工对自身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共12起。

  随后,派出所民警简单介绍了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讲解了几种典型的电信诈骗手段,提醒要树立“致富靠劳动,赚钱走正道”的正确观念,不可轻易透露个人信息。

  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扇、《民法典》相关知识彩页、防诈骗宣传彩页等材料,共100余份。此次活动提高了《民法典》宣传普及率,提升了务工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