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司法局城区司法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工作推进会

2020-07-23 20:1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通讯员 胡文静 淄博报道

  为了不断探索和总结新的工作方法、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服务基层的力度,7月23日,桓台县司法局城区司法所在局会议室召开“城区司法所工作总结暨工作推进会”。县司法局城区司法所所长杨琳主持会议。

  此次推进会从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律顾问、普法宣传五个方面展开,通过对近期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的梳理,探讨了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力争寻求更好的解决途径,促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向好发展。

  社区工作人员是基层群众的联络员,更是普法先锋。城区司法所向他们重点宣讲了《民法典》,并就其中的亮点条例,如“离婚冷静期”、“肖像权”、“小区公共区域收费归属”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作了详细解读。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积极学习《民法典》,并借助专业人士如“法律顾问”的力量,向社区群众进行普及,全面提高群众知晓度。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有利的促进了司法行政工作与社区各项工作的结合,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更深入群众,服务百姓,为全面开展社区矫正、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预防犯罪等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