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司法局果里司法所走进果里镇李王幼儿园开展《民法典》宣传

2020-07-23 09:30: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通讯员 胡文静 淄博报道

  7月22日下午,桓台县司法局果里司法所走进果里镇李王幼儿园,为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民法典》宣讲及校园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通过趣味小视频向小朋友讲解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比如说“不要跟陌生人走”、“陌生人的东西不要吃”、“远离汽车玩耍”等。果里司法所向幼儿园师生赠送《民法典》宣传扇和宣传彩页,并现场宣讲了《民法典》相关知识,比如“交通工具上,旅客可以不按照自己的座位号抢座霸座吗?”“被高空抛物坠物砸伤,应该找谁索赔”等,让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到这是一部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事权利宣言书和保障书。

  法治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桓台县司法局果里司法所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更激发了幼儿学法、懂法、守法的的热情,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幼儿园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