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传走进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2020-07-16 09:37: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通讯员 胡文静 淄博报道

  层出不穷的校园“套路贷”,高空抛物行为的责任鉴定,签订就业合同的注意事项,初次在外工作就遭遇租房诈骗……这一系列有关法律纠纷的问题与高校校园内的学生们可谓是息息相关。

  为了让学生们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得到更多法律方面援助和指导,更好的适应社会、服务社会,7月15日,桓台县司法局在山东省工业职业学院开展了《民法典》普法进高校的专题宣讲活动。桓台县司法局局长庞月明,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彭丽英及相关人员出席本次宣讲活动。

  活动中,山东法德利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晓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学生们讲授《民法典》法律知识,重点宣讲了当前颇受关注的校园“套路贷”、高空抛物、交通肇事等问题。现场学生听课热情高涨,与律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提出租房诈骗、快递收取等切身相关的问题咨询律师,有力地提高学生的用法律提高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宣讲仪式上,桓台县司法局局长庞月明向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彭丽英赠送了《民法典》书籍。并就“司法+高校”的相关促进形式进行全面探索。

  此次专题宣讲活动,有力提高和增强大学生运用民法典维护民事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今后,桓台县司法局将继续延伸宣传触角,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法典》普法宣教进校园活动,营造浓郁的校园法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