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一中附属学校举行青年教师培训总结会

2020-05-25 14: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韩金哲)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生灵光。为进一步加强“学研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桓台一中附属学校组织青年教师参加了政治理论学习、师德大讲堂、专业理论学习、课标学习等多次培训活动,在一次次探讨与交流中,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与实践中,青年教师在一步步成长。5月23日,桓台一中附属学校组织了“不忘初心勇担当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的总结表彰会。
  会上首先对在“课程标准考试”中成绩优异的教师进行了表彰,激励他们严谨笃学,刻苦钻研业务,争做学习的楷模。
  第二学部王媛媛就如何扎实教学基础,走好学研之路为大家做详细解读,从六个方面介绍了说课的必备环节,极具实用性和借鉴性,她呼吁年轻教师要潜下心来去学习、去思考、去研究,才会学有所成,研有所获!
  最后王鲁芹从青年教师成长的点滴变化谈起,肯定了老师们的不懈努力和认真坚持,同时指出青年教师正处于职业发展的成长期,还有诸多地方需要学习和提升,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要树立自觉、主动、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学习拓宽知识视野,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要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关注细节,勇于实践;要时刻注意教师身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青年教师学习主题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活动的有序开展为青年教师学习搭建了有力平台,为学研型教师队伍建设注入活力,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老师们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最美的年华绽放,让梦想在课堂教学中流光溢彩。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