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情绪 从心开始】桓台县城南学校初中部“复学专题”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2020-05-25 14: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张文婷 刘芳)继初四复课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之后,5月23日下午,为帮助初一初二初三的师生们顺利适应疫情后的校园学习,做好心理防护,增强心理免疫力,桓台县城南学校初中部再次邀请驻校大夫县妇幼保健院心理医师宗彦杉,为三个级部全体师生以面授+直播的形式进行了一场《告别我的超长假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从回归当下,提升掌控感;学会时间管理,提升效率;珍爱生命,展望未来这三方面展开分享,宗大夫从同学们复学的心理状态和可能遇到的情绪问题引出同学们现在的生活状态下可能缺乏掌控感。通过一个正念小练习,引导同学们关注当下,全心全意去做一件事。
  最后祝愿同学们能在生活的点滴中感受生命的意义,为生命喝彩,以永不放弃、乐观的态度去拼搏、去奋斗!
  宗大夫将继续为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服务,通过电话或者面对面方式对全体师生开展心理咨询,用科学的方法指导同学们了解自己、提升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进取的精神,度过珍贵的初中时光。
  青少年是否具有优良的心理素质,不仅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存和发展,也关系到中华民族的繁荣和富强。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疫情面前,更加重视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在毕业班和非毕业班复学第一天,桓台县城南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张文婷老师通过面授+直播的形式给全体师生上了一节别样的、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张老师以“同心守护,向阳而生”为主题,围绕敬畏生命,硬核中国,青春蝶变,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四个篇章,带领学生们一起回顾了这一段不平凡的时光,一起铭记了那些历史的瞬间。
  此次开学第一课,强化了生命教育,增强了学生们致敬英雄、学习英雄的意识,增强了学生们点赞祖国、热爱祖国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责任担当和信念意识,提升学生的认知,升华学生的心灵,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