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大代表崔强: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2020-05-12 17:56:00 来源: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2日讯(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穆若金)崔强,县人大代表、田庄镇旬北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人大代表,团结带领村“两委”成员,做细做实服务群众文章,一直是崔强工作的“主旋律”。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扎实实地把上级安排的各项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到实处。

  连续三届书记、主任一肩挑,体现了村民对崔强的信任。近年来,在崔强的带领下,旬北村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该村紧紧抓住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力契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高村民生活环境和幸福感。旬北村先后创建了第一批“美丽乡村”,获得了“省级卫生村”“省级森林村”“省级健康村”“市级文明村”“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并获得“山东省级文明村”提名。

  村党支部书记崔强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村“两委”成员以身作则,党员带头承诺做好自家庭院和门前屋后的环境卫生,高标准建成“美在家庭”标兵户,并带动自己所包街道及联系的户进行环境整治。各党员之间、包街之间进行整治竞赛,比速度、比成效,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村庄环境。同时,党员负责上门宣传农村环境保洁意识,监督以及制止乱丢垃圾行为,实现垃圾清理无死角。

  在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中,旬北村坚持“宜绿则绿、宜硬则硬”原则,疫情期间不方便外出,便创新形式,采取网上考察苗木、洒水车等方式,提早谋划。目前,已绿化完成一万五千余平方米,种植扶芳藤、黄杨、红叶小波、红叶石楠、北海道、金叶女贞等40000株,连翘、迎春、龙柏各1000株,海棠树、樱花树、木槿、百日红、白蜡树等550颗。已硬化道路1200平方米,实现村庄道路全硬化。

  崔强说:“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我感到非常光荣,同时也感受到那份责任和担当。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继续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促进乡村振兴,以更贴近群众、时刻为群众着想的工作态度,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下一步,旬北村将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督导考核,着力深化“党建+”品牌建设,以党建+文化”“党建+环境”“党建+服务”“等为载体,将村级管理、党员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连点成串,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感和幸福度。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