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调解员政策学习会

2020-05-11 08: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1日讯(记者 张铃 通讯员 刘璟)为进一步推动桓台县退役军人事务法治化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协调化解退役军人矛盾纠纷中的作用,提高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准,5月9日,桓台县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调解员进行政策学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刘斌局长和窦文广副局长讲解了退役军人相关政策,使各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员系统的学习了《关于做好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和相关的政策规定,为今后的调解工作,在维护退役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提供了法律依据,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作为指导全县人民调解工作的职能部门,桓台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政策培训会,会上高庆泉科长要求各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员要注重学习方式方法,加强政策学习,同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心理学,对退役军人事务调解中遇到不明白的问题一定要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及时沟通交流,确保调解的有效性。在今后调解过程中注重搜集证据,做好档案管理,保证调解程序合法,尽最大努力维护支持退役军人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人民调解不是万能的,但是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发挥村(居)委员会调解员的作用,通过诉调对接、访调对接、公调对接等形式,尽最大努力化解矛盾。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