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小学校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教育

2020-04-29 10:42:00 来源: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9日讯(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王树洋)为了让学生对“五一劳动节”有更深刻的认识,体验劳动的光荣,懂得珍惜劳动人民的成果,对学生进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桓台县实验小学校成功开展了“劳动最光荣”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主要由两大板块组成。一是我有一双勤劳的小巧手。一年级学生在家人的指导下,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自己叠被子、叠衣服、扫地、洗碗、洗自己的袜子、整理自己的书桌等等。二年级学生开展了清洗红领巾活动。通过参加家务劳动,体会劳动的乐趣,感受父母的辛苦。二是我有一双灵巧的小巧手。三年级学生开展了我是百变劳动者活动,学生们用日常生活中的物品作为装扮材料,从服饰、道具、动作等方面进行模仿,展示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职业特点。四年级学生开展了水果拼盘大制作。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了各种有创意的水果拼盘,在群里展示,让同学们我们大饱眼福,垂涎三尺。五年级学生则进行了营养早餐的设计。他们通过查找资料,制作了一周的早餐食谱,录成小视频展示在班级群。
  通过本次系列教育活动,孩子们用实际行动有效地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树立学生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