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2020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工作启动欢迎爱心市民报名参与

2020-04-29 08:36:00 来源: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9日讯(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于军)4月29日,记者自桓台县红十字获悉,2020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工作已经开始,凡年龄18至45 周岁,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和遗传性疾病者(有献血史的优先),均可在5月10日向桓台县红十字会前报名,电话8219180。
  桓台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张丽敏介绍,造血干细胞捐献是造血干细胞捐献移植的前提,没有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就不可能实施造血干细胞移植。而捐献造血干细胞,需要满足以下标准:身体健康的适龄人群,骨髓库或红十字会安排验血5毫升,并将化验的HLA分型结果储存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电脑中,供患者寻找配对。
  资料显示,我国有400多万名白血病患者挣扎在死亡边缘,每年有3万名白血病患者去世。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是目前治疗白血病、淋巴瘤和骨髓瘤等血液肿瘤的较为有效和理想的方法,已在临床治疗中得到不断地推广应用。张丽敏说:“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对捐献者健康造成任何损害,全县已有5名市民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白血病患者最有效的方法,找到与病人白细胞抗原相同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是实现移植的前提条件。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