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向桓台县索镇赵家村卫生室捐赠医疗设备:助力“第一村医”做好健康扶贫

2020-04-28 23:32:00 来源: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8日讯(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于军)4月27日上午,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李贤佐、副院长孙成俊一行来到桓台县索镇赵家村,走访慰问“第一村医”王宁宁,向村卫生室捐赠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助力王宁宁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走访中,李贤佐一行详细了解了王宁宁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查看了赵家村卫生室的设施、设备情况及治疗室、观察室和药房的布局与配备,与乡村医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征求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发挥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深入开展医疗卫生结对帮扶,通过支援医疗设备、专家义诊、远程会诊等方式,帮助改善村卫生室诊疗环境和条件,为“第一村医”提供强大支持,提升基层群众健康保障水平。
  王宁宁是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派出的“第一村医”,派驻桓台县索镇赵家村,覆盖五里村、三岔村。在为基层群众健康服务的工作实践中,王宁宁发现,村卫生室医疗设备简单,在接诊患者时只能用简单的听诊来鉴别患者心脏有没有问题。 “相对滞后的诊疗手段,让不少冠心病患者延误了最佳诊疗时机。上周我回医院汇报工作时,将这个问题向院领导作了汇报,不到一周的时间,医院就采购了价值5000元的心电图送了过来。”
  王宁宁表示,自己派驻工作在5月底结束,将对乡村医生开展一对一的心电图知识讲座,帮助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常见病多发病的心电图诊断知识,真正发挥好设备的作用。同时,疑难病例会通过远程会诊方式,协调医院的专家给予解决,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市级医院的心电诊疗服务。“我绝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一定会按照‘第一村医’的工作职责,铺下身子,克服困难,安心工作,圆满完成健康帮扶任务,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规范、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