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自然资源局:连心饭 暖心饭 增进感情话扶贫

2020-04-28 17:08:00 来源: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8日讯(记者 王冠男 张铃 通讯员 王桂平)“大娘,您今天在家吗?... ...在家啊,那今天中午你先别自己做饭了,我们一会过去。”听完电话,大娘脸上露出了开心的微笑。这是亲人要来了吗?而这一相似的场景在其他人家也出现了。这是什么节假日吗?孩子们都回来探亲了?
  村头,从车下来了几个人,他们手里有的拿着馒头包子等各种面食,有的拿着新鲜的蔬菜,他们边走边和过往的人打着招呼,轻车熟路的走入了不同家中... ...原来他们是县自然资源局的帮扶干部们,来和贫困户吃连心饭,暖心饭的。
  在贫困户家中,扶贫干部和他们一起开始洗菜做饭,剁馅包饺子,做饭之余扶贫干部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所提出的问题,其乐融融的做饭吃饭,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
  饭后,帮扶干部开始帮助扶贫户收拾桌子、擦拭厨房,拖地扫院子,尽自己的所能将扶贫对象家中的卫生打扫好,维护好,给他们一个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
  通过"连心饭"拉近了帮扶干部与帮扶群众之间的距离,建立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情谊。同吃"连心饭",让贫困户放开了顾虑,打开了心结,"掏心窝子"与帮扶干部说起贴心话,帮扶干部通过这种形式,了解到了以往无法知晓的真实状况,真正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