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案50起砸车大盗落网 桓台公安破获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案

2020-04-28 09:43:00 来源: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8日讯(记者 王冠男 张铃 通讯员 胡正学)你曾将钱包、电脑等贵重物品放在爱车里吗?有时候可能只是一个不经意的遗忘,就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近日,桓台警方经过持续不断的跳越式视频追踪,成功侦破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案,抓获砸汽车玻璃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一举破获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案件50余起。
  今年4月初,桓台县连续发生砸汽车玻璃盗窃案。民警从盗窃车内物品入手,串并盗窃车内物品案件30余起。“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大量工作,掌握嫌疑人王某轨迹,并将其抓获。扣押手提电脑2台、手机15部、女式手包、茶叶一宗及作案时使用的摩托车、破窗器、小型强光手电、衣服等物品。
  讯问中,嫌疑人王某试图蒙混过关,只承认4月7日作案5起,对于串并案件闭口不谈。民警根据王某心理特点,对其全面展开政策攻心,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心理博弈,最终突破其心理防线。
  据王某交代,因参与网络赌博欠下高额赌债,自2017年9月以来先后窜至桓台县多地砸汽车玻璃实施盗窃50余起。因其曾经从事监控安装、维修工作,对监控探头的安装地点较为敏感。为躲避视频监控,其主要选择夜间作案,作案后选择视频监控薄弱的田间小路逃离现场。但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再缜密的心思,也逃不出蜀黍布下的天罗地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桓台警方提醒广大车友:汽车不是保险柜,切勿将钱包等贵重物品放置于汽车内,以免为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