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城南学校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 少先队员在行动”实践活动

2020-04-27 11:50:00 来源: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7日讯(记者 王冠男 张铃 通讯员 孙 涛  郝英杰)为进一步深化“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行动,加强少先队员劳动教育,助力淄博环境实现“生态、洁净、整齐、美丽”,桓台县城南学校少先大队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 少先队员在行动”实践活动。
  因为疫情原因,学校通过线上召开以“节约用水用电、植绿护绿、保护环境、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班队会, 向学生讲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增强少先队员的环保意识,引导他们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我们的国家贡献一份力量。各少先队员们通过“节约用水用电、植绿护绿、保护环境、垃圾分类”主题班队会的学习,用画笔创作了一幅幅低碳环保的绘画作品,倡导做到垃圾分类。高年级的队员们围绕“节约不浪费、植绿护绿”这一主题来制作手抄报,还有一部分少先队员把家里废旧物品利用起来,让这些废旧物品变成宝。队员们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向身边的人进行宣传。少先队员们还关心关注城乡环境大整治行动,积极劝导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开展“卫生死角我发现”主题活动,主动发现未处理的卫生死角和消防安全风险点,带动家人和周围人一起打扫家庭卫生和周边环境,争做环境整治的监督员和践行者。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从学习到积极宣传再到行动这样一个过程,进一步提高了少先队员们的文明意识、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使他们懂得了我们每个人都是城乡环境整治的监督员和践行者,我们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生活的城市越来越美好。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