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昂青春勇担当 硬核发声敢作为——桓台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年轻干部主题演讲会

2020-04-27 11:46:00 来源: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7日讯(记者 王冠男 张铃 通讯员 王燕)为了更好地激发年轻干部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高昂斗志,激励年轻干部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在“重点工作攻坚年”之际,各项攻坚任务持续推进中,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引导全体年轻干部冲锋一线、攻坚克难,在困难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让我们听听年轻干部们的体会和心声……
  4月24日,桓台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守初心、强素质、做骨干、勇担当”年轻干部主题演讲会。局班子成员以评委的身份出席,聆听24位85后年轻干部真诚发声。演讲中,24名年轻干部畅谈工作得失,相互分享工作经验,大胆变换角色提出工作建议,表达愿做交通铁军“特种兵”“急先锋”的真实想法。
  面对项目争速——“2020年交通工程建设任务艰巨,上海路、连接线、205国道均完成招投标,开工在即,我要主动融入在交通局这个大家庭中,严格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对每项工作理清思路,充分考虑到每个时间节点,制定好工程建设计划,做好续建工程的协调工作,前瞻性的考虑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提前考虑人员、机械及各环节的制约因素,做到早发现,早解决,为工程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面对行业争强——“作为行业监管部门,要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加强运输行业监管、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强化路面监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平台思维、有解思维、生态思维,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管理、服务水平。”
  面对城乡争优——“2020年是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路域+四好农村路’桓台新模式,将生态景观、服务民生、基础建设全方位融入公路的建管养运和平交路口硬化中,全方位构建‘畅、安、舒、美、绿’的桓台路域风景线。”
  面对民生争效——“我们局的老同志们主动作为、合力出击,利用有解思维破解了困扰多年的公交难题。标杆已为我们竖起,作为年轻人,我们更应学习他们滚石上山的精神、爬坡过坎的勇气,把自己变成解决问题的变量,用有解思维突破行业监管,挺直腰杆,主动攻坚,全力建设‘就医、上学、购物、旅游’为一体的公交客运网络。”
  面对服务争先——“服务好每一位办事群众,做好交通窗口服务工作的细节。绝不推诿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多学习,多总结,多反思,正确的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强化自身本领,不断增强担当的能力。努力成为交通运输‘承重墙’里面的一块砖,认准定位,戒骄戒躁,静下心,沉下身,做好‘交通运输服务人民’的代言人。”
  做好后勤强保障——“要突出重点求速度,作为后勤保障部门,我们要抓住关键,跳出问题看问题,提高站位看问题,从大处着眼、从细处着力,做到知之在早,思之在先,谋之在前,让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快速落地;要积极主动有温度,秉承无私的工作理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从群众角度出发,耐心细致的做信访、服务工作。要紧密团结有力度,在同志们之间架起一座配合协作的桥梁,努力形成全局‘一盘棋’、同轴转的工作局面。”
  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斌对年轻干部的硬核发声给予了肯定:局党组十分关注年轻干部的成长,对敢想敢干、敢冲敢闯、敢拼敢上的年轻干部,局党组会全力支持并提供机会和平台。同时,表示年轻干部应该是最有活力、最有激情、最有闯劲的生力军交通队伍的“急先锋”,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工作大格局,跳出工作“小圈子”;要珍惜岗位不浮躁、坚决走出“舒适区”;要强化业务本领争做行家里手,不做旁观者,争做局内人、明白人,自觉到一线中砥砺战斗精神,在攻坚克难中锤炼过硬作风,不负韶华,绽放青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