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索镇实验学校开展2020年“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0-04-24 09:49:00 来源: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4日讯(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张波)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2020年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索镇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书香磨砺初心  阅读浸润生命”主题系列读书活动,活动旨在培养学生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家校携手,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校园和书香家庭。
  一是阅读写作和居家劳动相得益彰。各班级鼓励学生多参加居家劳动,同时要求他们以日记或作文的形式记录下来,让写作和劳动成为他们抗击疫情和提升自我的力量源泉。
  二是活动展示阅读风采。学校发动全体学生通过“书香助我战疫”主题手抄报、个性读书推荐卡、我为父母读本书、晒晒我的读书笔记等活动来鼓励学生亲近书籍,走进阅读的精彩世界。
  三是古文经典与现代美文有机融合。线上学习时,各级部通过开设传统文化课、经典诵读课、好书导读课等课程,让古文经典和现代美文成为学生延期开学中的压轴“大餐”,培养新时代学生的文化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索镇实验学校通过多彩活动勉励广大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阅读与思考相统一,坚持读书与运用相结合,努力学习、争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